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错把银行卡当超市卡送老师 家长担心老师生气

2013年09月18日10:42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错把银行卡当超市卡送老师 家长担心老师生气

  日前,网友在西祠胡同小猪慢慢长发帖,称教师节错把银行卡当超市卡送给老师。大囧之余,这位家长很担心老师会因此生气,急询网友如何处理。

  网友“零点七公分的距离”近日发帖称,家里孩子今年刚上一年级,有幸被分到一个年轻但很负责任的班主任的班里。9月10日教师节准备了一张500元的苏果卡,找了个机会送给了班主任。本来满心欢喜觉得老师收下了,以后会对孩子更好,结果第二天一早收到班主任发来的短信,说东西已给孩子了,放学会转交,心意完全领了。

  这位粗心的家长拿到卡才发现送去的居然是张银行卡。只因两个卡的颜色一样,才会在匆忙中拿错了。这位家长大囧之余,很担心自己的乌龙行为会惹老师不开心,急询网友如何补救。

  帖子发出后,不少网友大呼太囧!有网友觉得,应该对老师讲清楚乌龙事件。该讨论版版主觉得,应该隐晦地跟老师聊天,吸引老师上这个讨论版,老师看到帖子,应该能明白家长的心意。

  更多网友则表示,现在给老师送礼风气太重,感慨做家长真心不容易!

  记者采访了南京某名校班主任,他表示,现在学校对于老师收红包查得很严,一般负责任的老师不会收家长的红包。

  他建议这位家长,最好对这次事件冷处理,如果实在想表达心意,可以补送鲜花之类的小礼品。“这个事情不用刻意解释。作为老师,还是更看重家长对孩子的学习上的关心和对教学的配合。”(记者 杨婧)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