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5国考这样冲刺才能得高分

2014年11月18日11:34        手机看新闻

诸君已历寒窗十数载,厉兵秣马数月,想来已经有了一身“武艺”,却不知诸君心态是否调整好了?好的心态能让人在临场发挥时八分力使出十二分效果;而心态不好,则常常是事倍功半的结局。

什么样的心态才是好的心态呢?让我们来模拟一下这样一个场景:

考场上,刚刚拿到试卷,周围的人抓耳挠腮苦恼的样子让你有些不安。当你展开试卷迅速浏览过一遍以后你惊呆了,因为你发现整张卷子80%以上的试题你都知道该怎么做,剩下有一部分可能要花点时间才能搞定,最后留下几道你确定那只是用来浪费时间的。偷偷看看周围的人,他们还是很苦恼的样子不敢轻易动笔,而你已对一切心中有数。

告诉我,这时候你的感觉如何?

我们的目标是什么?就是让自己拥有这种对一切心中有数的“底气”。那么新东方在线来帮你细数,如何拥有底气呢?

看清自身长短项,减少短项,长项更长

相信诸君已经有了使用套题进行模拟考试的计划,或者已经做题无数,那么在练习过程中大家对自己的长项、短项在哪里应该都会有一定的认识。

对待自己的长项知识点:这些分数就是你碗里的菜,干嘛不把它完完整整地吃到嘴里呢?所以一方面要确保自己长项版块的正确率。

对待自己的短项知识点:在练习试题和总结时有可能会觉得自己的短项有点多。但是这些讨厌的短项也各有各的不同:

有地方只是因为一些小问题被忽略了所以感觉效果不咋样;

还有一些东西再多看看多练练也可以搞定;

只有极少数板块、知识点是咱打死也学不会,学会了也浪费的。

像这样,把自己的短项内容依照弥补短项所需要花费的时间、精力来进行归类,然后再按由简单到困难的顺序一个一个的解决它们,分数自然就提高了,正式考试的时候也会自信很多。

制定科学计划,严格按照执行

科学的复习冲刺计划应该包含三个部分:

一是模拟考试,主要目的是让自己逐渐进入考试状态。所以在进行模拟考试的时候应该严格按照正式考试的时间、流程、要求进行。当你开始觉得一到那段时间,自然而然产生一种与平时不一样的状态时,你就成功啦;

二是查缺补漏,这是针对自己在模拟考试时反应的具体情况来进行的,目的就是为了把自己的长项内容完整“吃掉”、促进短项内容的弥补完成;

三是休息调节,所谓“文武之道,一张一弛”,一个人如果长时间只进行单一工作就会产生对这项工作的抵制情绪。适度的休息与调节就是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同时调节时间不应该过于集中,以“少量多次”为宜。利用这点时间听听喜欢的音乐、出门走走、吃点好吃的,心情愉悦了,复习冲刺的效率自然就高了。

排除不必要的干扰

何谓“不必要的干扰”?就是那种本身没有意义,但是又干扰到计划和决定的信息、环境。

比如你本身就是理科出身、资深数学课代表,那么身边的人“加强数量关系复习”的倡议对你就不那么必要的。

再比如考试的时候有人意气风发的早早的交了头卷,而恰好他和你报考的是相同职位,这也属于不必要的干扰,你咋知道他交的不是白卷,不是故意装出来的?考场如战场,虚虚实实的招数其实十分常见。排除不必要干扰就是按照自身情况制定计划,稳步进行,避免盲目从众。这样可以保持对自身情况额清晰认知,也既是有了掌控局面的底气。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编:盛梦珂(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