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2013高考倒计时:"过来人"支招冲刺高考

2013年04月12日14:57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又到高考冲刺最后一个多月了,这段时间考生该怎么复习,怎样才能提高复习效率?专家认为,高考冲刺阶段,考生压力很大,考生自己调整心态很重要。另外,每天坚持体育锻炼是参加高考时制胜的“法宝”。

  高考进入倒计时,学生们的学习时间安排得也越来越紧。在剩下的日子里应该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和生活,通过心理调适,以最优异的状态迎接高考。为此,邀请了高三课题组的一些老师、心理咨询师以及已经升入名牌大学的“过来人”,为高三学子顺利踏上升学之路提供经验。

  “过来人”支招高考冲刺

  已经历过高考的学生,他们对备考有一定的心得体会。近日,记者采访了目前就读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的“过来人”,请他们给准备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们提供一些可借鉴的经验。

  多做模拟试卷

  从课本里找知识点

  王清敏(北京大学 20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

  “距离高考还有不足两个月,这段时间考生要调整好心态。如果考生能掌握好复习技巧的话,分数还能有一定的提高空间。”王清敏说。

  王清敏提醒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在考前一个多月的时间,各科老师会让考生做一些模拟试卷。试卷难易程度和高考科目的试卷基本类似,有时还会难一些。所以,考生在这段时间里要结合模拟试卷及时回归课本,在课本里寻找考查的知识点。

  另外,在这段时间里,考生一定不要总想着去攻克难题。高考前两个月,考生掌握的知识点基本已经定型,做一些简单题目有利于巩固所学知识。如果再攻克难题,不仅浪费时间,相反会增加心理压力。

  “在最后冲刺的几天,考生可随意翻翻书。走马观花地看一些书本内容和例题,这样有利于检查到没掌握的知识点,一旦发现有漏洞,要及时攻克。我在高考前几天翻物理课本的时候,发现能量和动量的综合运用方面的一个漏洞,后来求助老师解决。没想到还真考到了这个知识点,当时的分值是5分。”王清敏说。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责编:殷荫(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前350名出炉
2高中女生拒绝求爱体走红:想追我先考上清华
3北京高考照顾政策出台 10类考生可获20分…
42013中国大学前350名学科门类实力排行榜
5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笔试成绩…
6西安高考冲刺班每小时最高收费700多元
7中高考临近 家长应警惕“毕业焦虑症”
8北京2013普高招生规定出台 10类考生加…
92013中国大学教师绩效前350名
10逆袭!普通县级高中女生绝地反击进北大
  视频新闻 更多>>>
北京高考加分政策出台 今年高考5月12日填报志愿
山东:明年春季高考恢复英语考试 总分增至750分
甘肃2013年高考三大变化
  重点推荐  
·“258比7”引出的思考 高校专业设置如何得当?
·部分高校今年在京减招 招办主任传授报考“秘笈”
·北京五高校发布2013高招计划 部分专业名称调整
·五校在京为二志愿留62名额 比去年减少两个名额
·北京23所高职单独招生2245人
·国内艺考生扎堆上线率下降 不妨出国学艺
·高考综合素质测评如何兼顾农村学生利益?
·自主招生为何沦为“掐尖”战?(图)
·初中体育学考 残疾考生免试得满分
·济南体育学考下周一开始 满分仍为60分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