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体育学考下周一开始 满分仍为60分--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济南体育学考下周一开始 满分仍为60分

2013年04月10日14:1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4月9日,济南市教育局发布消息,2013年济南市初中体育学业水平考试将于4月15日“鸣枪”。今年的体育学考测试项目不变,总分仍为60分。今年,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将“先考后报”,体育成绩仍然计入学考总成绩。
  今年,济南市体育学考时间定于4月15日-24日。耐久跑测试将在其他项目结束后的4月26日-27日统一进行,由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组织、考生所在初中学校具体实施。
  今年,体育学考满分仍为60分,计入初中毕业、学业水平测试总成绩。其中,初中阶段体育成绩占25分,身体形态5分,身体素质25分,运动技能5分。计分方式仍实行分段计分,如55分(含55分)以上计满分60分。
  25分的初中阶段体育成绩如何得来?济南市体育学考实施意见明确规定,初中阶段体育成绩包括初一、初二及初三年级第一学期体育课成绩,换算方式为这5个学期体育课成绩(百分制)的总和÷5×25%。
  体育学考项目中的身体形态包括身高、体重,正常体重得5分,肥胖或营养不良得3分;身体素质中的测试项目仍为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运动技能为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选其一。
  从去年开始,历下、市中、槐荫、天桥、高新和历城区享受市区高中学校指标生计划的初中学校,其体育学业水平考试立定跳远等项目实行电子仪器测试,监考人员由市教育局选调。今年,电子仪器测试方式仍然在这些学校沿用。
  目前,市内六区绝大多数学校都拥有指标生,因此电子仪器测试几乎在市区所有学校推开。9日,济南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去年的尝试,电子仪器测试也有其弊端,在今年的测试中将加以改进,目的是克服人为计数带来的误差,减少人为因素,保障考试公平。(记者 徐洁 实习生 张楠)

(责编: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