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高校发布2013高招计划 部分专业名称调整--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五高校发布2013高招计划 部分专业名称调整

2013年04月12日08:0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熊旭)11日,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联合发布了各校的招生计划。今年五校在京招生基本维持稳定,并均为二志愿高分考生预留了名额。由于教育部专业目录调整,各高校一些专业名称有所变化,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注意。

据五高校招办负责人介绍,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改名为“机械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改名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改名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北京林业大学“城市规划”改名为“城乡规划”、“森林资源类”改名为“林学类”。

五校招办主任表示,每所学校今年仍为二志愿高分考生预留计划,但每年二志愿报到率不高,存在名额浪费的现象,建议考生在报考二志愿时需谨慎,切勿浪费名额。

北京交通大学

2013年学校招生规模与往年持平,计划总数4000人,其中本科3500人,高职500人,新增城乡规划、理科试验班(基础学科试点班)专业,城乡规划专业学制为五年。另外,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属于教育部批准纳入计划内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参加各省区第一批次录取。

北京邮电大学

今年没有新增专业,在京招生规模与往年相比略有减少,新设立了“通信基础科学实验班”。考生可于4月中下旬在学校本科招生网上查询2013年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

北京林业大学

特色优势专业名变实不变:按照教育部本科目录调整要求,北林大“城市规划”、“森林资源类”等7个专业相应的更名为“城乡规划”“林学类”等,更名后的专业培养目标及教学内容没有变化。2013年在京招生计划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公布的统招计划,共240人;第二部分为预留的统招计划12人,其中理科10人,文科2人,在第一志愿录满的情况下,用于招收二志愿高分考生;第三部分为预留的特殊类型招生计划,暂列70人,用于招收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类等特殊类型。除艺术类、高水平运动员外,均在本科一批录取。

北京化工大学

2013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3790人,北京市招生计划148人,其中理工类计划134人,含提前批次社会体育专业计划6人。提前批次文理兼收工业设计(艺术类)专业计划8人。调整变化的专业有:生物功能材料对应调整为功能材料,社会体育专业对应调整为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工业设计对应调整为产品设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对应调整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北京科技大学

2013年,北京科技大学在京招生计划尚未确定,招生专业有些变化。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国际班)改名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班),继续作为一个独立专业进行招生。经济学类改名为经济与贸易类,仍为大类招生专业,其包含的专业方向不变。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卓越计划)专业改名为机械工程(卓越计划)。“机械类”里的“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改名为“机械工程”专业,“能源动力类”里的“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改名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改名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3年,在京继续预留部分招生计划招收理工类高分二志愿考生,人数为10人左右,招生专业均为学校热门专业。

2013年在京开展联合招生咨询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序号

内容

地点

时间

备注

1

新闻发布

北京科技大学

建龙报告厅

4月11日

上午9:00-11:00

北京五高校2013年联合招生咨询活动新闻发布会

2

五校联合宣传

系列活动1

北京邮电大学

4月20日

上午8:30-12:00

北京邮电大学开放日

3

五校联合宣传

系列活动2

北京交通大学

4月20日

上午8:30-12:00

北京交通大学开放日

4

五校联合宣传

系列活动3

北京科技大学

4月21日

上午8:30-13:00

北京科技大学开放日

5

五校联合宣传

系列活动4

北京化工大学

4月27日

上午8:30-15:30

北京化工大学开放日(东校区)

6

五校联合宣传

系列活动5——

深度咨询

五校招生办公室

5月8—15日

北京交通大学个性化咨询周

5月8—15日

北京科技大学咨询服务周

5月8 -15日

北京邮电大学个性化咨询周

4月16日—5月16日

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咨询月

5月7 -14日

北京化工大学高招咨询周

 

(责编: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