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京考今年最好考?报名少了一半多 七人争一岗

2014年11月18日08:5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林露)2015年度北京市公务员考试报名17日下午结束,成功报名仅26629人,这相对于前几年五六万的报名人数下降了一半多。近五年“京考”报录比约为10:1,而此次报名平均七人争一岗,竞争激烈程度不及往年。招考单位对报考者的审核将持续至明天。

此次报名中,平谷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城管监察职位是缴费成功人数最多的职位,该职位招录8人,成功缴费人数达到451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综合管理”职位后来者居上,成为竞争最激烈职位,该职位招录1人,缴费人数达到322人,赶超了报名以来一直占据热门职位榜首的“北下关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中公教育专家分析,该职位报考热度高与“专业要求不限”有很大关系。

截至报名结束,“中共北京市委研究室(市委改革办)”共报名缴费492人,成为报考人数最多的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由于其唯一招录的职位“火爆”,成为2015年“京考”最热门部门;仍有156个职位无人问津。

今年备受关注的新增5个残疾人职位只有3个职位有人缴费成功,北京市政协和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两个为残疾人设置的职位则无人缴费成功。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