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女童教育模型创始人荣膺2014WISE教育奖

2014年11月15日16:1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记者 贺迎春)女性教育活动组织(Campaign for Female Education, 简称Camfed)的创始人兼总裁英国人安·科顿日前荣膺2014年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个人/团队教育奖。安·科顿开创并发展了蜚声国际的女童教育模型,该模型将教育置于非洲发展的核心地位。

安·科顿是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上获此殊荣的。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500多位各界专家出席了颁奖仪式。澳大利亚前总理茱莉亚·杰拉德、前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等担任今年WISE个人/团队教育奖终审委员会委员。

在过去的20多年中,安·科顿一直致力于为处于教育边缘地带的儿童增加受教育的机会。早在1991年,安·科顿就投身于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的女童教育事业。她在1993年创立了Camfed,为女童们提供资金、人际交往、教育设施基础建设等方面的支持,以资助她们完成从小学、中学、到大学,乃至研究生及更高水平的教育,同时她也为年轻女性提供信息科技、卫生健康以及商务职业技能等方面的培训。Camfed通过与那些有实力赋予女童受教育机会和使女童有更自由的人生选择的团体保持着紧密的合作,用独特而全面的方法结束了女童陷入贫穷——早婚——高生育率——高艾滋率的恶性循环。

Cama项目是Camfed最有效且最具创意的实践之一。该项目是一个拥有24,346名Camfed毕业生的泛非洲联盟关系网。已有来自津巴布韦、赞比亚、加纳、坦桑尼亚以及马拉维的超过三百万名儿童得益于这一创新教育项目,该项目在上述国家115个农村的5,085所合作学校中运营。

卡塔尔基金会主席谢赫·莫扎·宾特·纳赛尔殿下亲自为获奖人颁奖,她表示:“设立WISE个人/团队教育奖的宗旨是提升教育在全球发展计划中的地位,该奖项认可真正的教育先锋做出的贡献并展示其在教育领域内取得的创新成果。获奖者们作为绝佳的范例,向我们展示了教育领域内的无限可能。”

WISE主席谢赫·阿卜杜拉··阿里·阿勒萨尼博士在向2014年WISE个人/团队教育奖获得者表达祝贺时表示:“安·科顿长期致力于改善女童教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年轻妇女的赋权工作。由她成功建立的教育模型不仅能够惠及来自最贫困地区的上百万儿童,更重要的是将最终有益于整个社区。”

安·科顿表示:“我很荣幸能够成为第四位获得WISE个人/团队教育奖的人。我承诺Camfed在未来五年内将支持一百万名女孩完成高中学业,而我是代表这些女孩来领奖:她们被贫穷剥夺了信心与力量,更不知道未来会有怎样令人惊喜的转变在等待着她们。”

WISE个人/团队教育奖设立于2011年,旨在填补教育界国际奖项的空白,使教育从业者能像文学、和平和经济等领域的优秀人士一样得到全球的瞩目和认可。获奖者将获得50万美元奖金和一块特制的金质奖牌。

关于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

在卡塔尔基金会主席谢赫·莫扎·宾特·纳赛尔殿下的倡议下,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于2009年正式开幕。作为一个国际范围内的跨领域开放平台,WISE峰会提倡并鼓励创新思维和国际间交流,推广优秀教育模式的广泛应用,利用创新实现未来教育的全面发展。为了在教育领域推动全球范围内的合作,峰会组委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颁发WISE个人/团队教育奖、WISE教育项目奖,发行WISE丛书,开设“学习者之声”项目等。除此之外,在一年一度的WISE峰会期间,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意见领袖、决策者、教育从业者可以借此良机相聚一堂,就当今世界教育领域面对的挑战提出解决方案并进行广泛的交流。2014年的WISE峰会于11月4日至6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