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东城首次实行两批电脑派位 就近入学率近九成

2014年11月14日17:0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熊旭 实习生胡少雄)近日,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义务教育入学办公室主任刘静做客人民网谈到,今年东城区首次实行两批次的电脑派位,就近入学率达88.4%,为学生选择留出了更大的空间。

今年东城区共有9642人小学入学,就近入学率达94.83%,初中入学7150人,其中通过电脑派位,包括特长生以及保障协调入学的方式入学有4846人,就近入学比例达88.4%。刘静表示,电脑派位让区域内73%的初中校共享了优质教育资源,比2013年增长了45.8%。

据了解,东城区今年首次把两批次的电脑派位整合在一起,第一次派位学生可在全区范围内选择填报意向,第二次范围则缩小到学区以内,学校将依据学生意向、招生计划以及综合素质评价进行派位。“汇文中学将招生计划的70%用于电脑派位,除了龙潭—体育馆路学区外,东花市—崇文门—前门学区、天坛—永定门学区内的孩子通过电脑派位也能享受到同样优质的教育资源。”刘静说。

(责编:胡少雄(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