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藏:"金秋助学"活动帮助近6000名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

2014年11月12日19: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藏:"金秋助学"活动帮助近6000名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

  新华网拉萨11月12日电(记者张京品)由西藏自治区总工会组织的“金秋助学”活动开展13年来,累计筹集资金1505.95万元,先后资助5931名困难学子实现了“大学梦”,其中包括农民工子女574人。

  记者在11日举行的2014年度“金秋助学”活动现场碰到受助学生曲央卓玛,她今年刚考入中央民族大学经济系。她说:“感谢自治区总工会的资助,让我不再为生活费而苦恼。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我一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据了解,今年共有263名贫困学子获得“金秋助学”活动资助。“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于2002年,资助对象主要是在总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建立档案的困难职工家庭,旨在帮助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按照困难职工家庭收入情况及身份,具体分为三类:低保困难职工子女、低保边缘户困难职工子女和困难农民工子女。

  在此期间,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不断建立完善困难职工子女助学档案,并实行动态管理、跟踪帮扶,解决困难职工和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边巴次仁说,今后将进一步完善“金秋助学”活动工作机制,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努力使更多困难家庭的学生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不让一名职工和农民工子女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入学和辍学。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