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天津河西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106名学生受助

2013年08月29日08:33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河西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106名学生受助

  一张张笑脸,一声声感谢在北师大附中小报告厅绘就了金秋最美的画面。日前,以“青春励志学劳模,同心共筑学子梦”为主题的河西区工会系统2013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此次活动,共资助106名困难学生,发放奖学金达14万余元,文具套装百余套。

  在此次助学活动中,市、区有关领导,劳动模范和受助学生代表一起参观了“袁滨渤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河西区中小学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共同感受先进文化、心理教育的力量;天津市最具影响力劳模袁滨渤作为劳模代表为寒门学子做励志宣讲,她阐述了“新三好”就是好孩子、好学生、好公民的概念,还从回报父母、立志成才和在逆境中奋斗等几方面对受助学生提出了希望;区总工会特聘的劳动模范人物孙丽华、王培德、刘俊刚等8位困难学子励志导师现场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为受助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助学课。

  据了解,河西区总工会不断完善助学工作机制,一年两次开展困难职工调查,对全区困难职工子女在校就读和当年入学等情况摸底排队,指定专人做好统计、审核、建档工作,为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小学至大学期间的教育,给予400元至2000元不等的资助。据统计,近年来区总工会共计资助困难学生1000余人,投入助学款100余万元,受助学生考入大学的共有103人。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创新“金秋助学”的活动方式,做到既“扶贫”又“扶志”,借助名师工作室、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等活动平台,鼓励学生们克服自卑,确立正确的人生奋斗目标。同时,全区各级工会组织也将既 “助学”又“助业”,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就业和创业帮扶,重点对困难职工和大学生子女进行就业指导、政策解读和资金扶持等,真正增强困难职工家庭的“造血”机能,更好地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记者 郝培杰 通讯员 甄琳)

(来源:天津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