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宁夏:13.8亿元改善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办学条件

2014年11月12日15: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夏:13.8亿元改善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办学条件

  新华网银川11月12日电(记者艾福梅)记者从11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今年,中央和自治区财政统筹安排13.8亿元用于改善贫困地区薄弱中小学办学条件,其中中央资金8.9亿元,自治区配套4.9亿元。

  “全面改善贫困地区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保障教育公平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实施周期为5年。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郭虎说,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不能“一条腿走路”,只搞校舍改造、设备采购等硬件建设,还要把办好必要的教学点、妥善解决县镇学校大班额问题、推进农村学校教育信息化、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保障师生安全等作为重点内容,真正做到“缺什么,补什么”。

  据了解,目前,按照“总量控制、突出重点、动态调整、包干使用”的原则,宁夏已经完成上报了《宁夏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实施方案》,5年内中央和地方预计将投入63.2亿元。实施项目主要包括:配备合格的课桌椅和寄宿制学生床位、校舍建设、其他教学设施设备配置、体育运动场和取暖设施改造等。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