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小学生校门口玩抽奖花掉午餐钱 家长担心被教坏

2014年11月06日15:21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学生校门口玩抽奖花掉午餐钱 家长担心被教坏

  一个男生正在抽奖

  儿子着迷于抽奖游戏,竟拿该交给学校的午餐费,去校门口的小摊抽奖,抽了40把,花掉40元,终于抽到了一只小仓鼠。昨天下午,陈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此事。生气之余,他也质疑,校门口是否可以有赌博性质的抽奖活动?

  随后,海都记者走访发现,放学高峰期时,有一二十个小学生光顾这个抽奖的小摊。

  对此,鲤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允许学校周边开设电子游戏、抽奖等有损孩子身心健康的场所,将联合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事件】

  用午餐费抽奖 花40元抽中仓鼠

  陈先生的儿子晓东(化名)今年11岁,就读于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

  陈先生说,前晚他下班回家后,看到儿子一直在摆弄着一只鸡蛋大小的仓鼠,儿子怎么也不说仓鼠是从哪里来的。后来向班主任询问,才知道晓东没把这个月270元午餐费交给老师。

  这下,晓东才承认,自己拿着伙食费去玩抽奖,抽一次1元钱,抽了40把才抽中这只小仓鼠。“我们上班忙,中午就让孩子在学校吃饭,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陈先生说,儿子比较贪玩,抽奖类似赌博,孩子一旦有这个倾向,就该马上教育。他正在考虑要不要让孩子中午回家吃饭。

  苦恼之余,陈先生很气愤,学校周边怎么会有抽奖活动。事后,他特地去学校看看,发现校门口确实有一个地摊,提供一元一次的抽奖活动,奖品是金鱼、乌龟、仓鼠、戒指等,摊子上围了很多孩子。陈先生说,希望能有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整治。

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