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王旭明:深化高校教育改革的龙头应是书记校长

2013年12月31日15: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欧兴荣)语文出版社社长、原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今日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他表示,关心高等教育的人应关心书记校长的任命,深化教育改革的龙头应是书记校长。

他表示,高等教育寄托着全中国人民的厚望,尤其是一个家庭几代人辛苦和心血的重托,改革必须深化,质量必须提高。首要和核心问题是人的问题,最关键的人还是书记校长,一所大学的好与坏,其风格特色以及风气都取决于书记校长,希望关心高等教育的人应同样关心书记校长的任命。

他还强调,深化教育改革的龙头是书记校长,凡是出现类似人民大学蔡荣生这样的中层干部严重违规违纪事件,学校书记校长必须负责,一定要坚持谁任命谁管理、谁监督、谁负责相一致的原则,不能将任命和管理监督分开。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