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或恢复单独招生

2013年12月31日13:4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或恢复单独招生

  30日,记者获悉,由于一体化招生出现学生与教师的分配难题,2014年山东大学济南总校和威海分校的一体化招生恐将停止,具体环节校方仍在讨论研究,山大各校区未来也将向不同特色发展。

  2012年,济南总校和威海分校的朝鲜语、空间科学等七个专业首次实现一体化招生,除艺术类专业根据合格考生来源安排计划外,其他专业共在全国14个省份公布招生计划,计划招生260人,实际录取了200人。

  不过,山大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表示,在威海一些专业进行招生,之后再进行选拔分流的情况在明年招生时可能停止。一体化招生在具体执行过程中,无论是学生的选拔还是老师的分配都出现了问题,包括资源如何共享。张树永表示,明年一体化招生或将停止。

  终止一体化招生的原因之一在于山大将调整总校和分校学科设置情况,特色化发展。一校三地,拥有8个校区的山东大学如今面临校区分布过广,分校学科重复的问题。山大青岛校区招生投入使用后,这一问题恐将加剧。对此,张树永表示,山大希望各分校都将具有各自特色,威海校区80%与总校学科重复的情况有望调整,青岛的学科布局将立足于高端学科。届时,目前118个本科专业,12大类的分类还将进行调整。(记者 张榕博)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