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自主招生“紧箍咒” 高校面试须全程录像

2013年12月31日10:49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主招生“紧箍咒” 高校面试须全程录像

  近日,教育部下发通知,对自主选拔录取试点高校严格执行动态管理和准入退出机制,凡是政策执行不严格、管理不规范、问题突出的,一律停止试点资格,并追究学校及有关人员责任。加强笔试和面试考核管理,面试过程须全程录像。

  网友热议

  东东:其实真没多大用,该咋办还咋办,为了孩子上个好学校啥事都敢干。

  曾葵:改革本来该是系统设计,综合配套的,方案出台时就该有防御漏洞的机制。在问题出现后再来修修补补,前人的错由现在的考生承担成本,不好理解。

  于格格:教育部门出台更为严格的制度,规范自主招生行为,压缩权力寻租的空间,但要彻底杜绝自主招生腐败,还必须进一步推进高校自主招生的信息公开,包括财务信息、计划信息和考生信息。这样才可能防止腐败。

  岳志怀:提高教学人员的品德和素质是关键。(赵翠玲 整理)

(来源:南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