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报告显示:职场人年底跳槽意愿度跌至全年最低

2013年12月28日11: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告显示:职场人年底跳槽意愿度跌至全年最低

  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近日发布的2013年第四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结果显示,职场人的跳槽意愿度在年底降到了最低,比前三个季度下降近20个百分点。

  这项调查表明,受访的职场人中,明确表示自己不会跳槽的比例为13%,比第三季度上升7个百分点。而表示“说不准”的观望者也比前三个季度平均值多出约12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从全年看,职场人选择跳槽的原因,主要集中于“企业发展不佳”和“行业不景气”上,而职场人在年末跳槽意愿度降至最低的一大原因是“年终奖还未到手”。

  从城市看,上海最受求职者青睐,18%的受访者将上海作为跳槽首选目标工作城市,广州的受欢迎度在第四季度从年初的12%提升至16%,超过了深圳,而只有8%的受访者会选择跳槽到北京工作。

  从企业性质看,四成受访者将外企作为跳槽首选目标企业,比例比第一季度上升10个百分点。民企排在第二位,比例为34%。国企的受青睐度持续高涨,选择跳槽到国企的受访者比例比第一季度上升5个百分点。(记者赵超)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