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蓝皮书:大学生外语水平高更容易进党政机关

2013年12月27日13:4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杨祎)2014年《社会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社会形势报告会26日在京举行。中国社科院青少年与社会问题研究室主任李春玲在会上表示,外语水平高的大学毕业生更有可能进入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

李春玲介绍说,2013年所做的就业追踪调查包括1678位应届毕业生,9月底再次通过电话联系这些毕业生,问他们当时就业找工作的进展情况。总的来说,本科毕业生当中大约三分之二的是进入劳动力市场工作,另外的三分之一是没有进入劳动力市场的。统计大学生就业以进入劳动力市场找工作这些人作为基数,截止9月底就业率是82.4%,即82.4%的大学生进入劳动力市场找工作,还有17.6%的人没有找到工作。

李春玲发现,外语水平高的人反而就业率低,她猜测这或许是因为他们希望找到更好的工作。她说,从个人能力方面来说,外语水平高的人更有可能进入体制内工作,但在进入国有企业方面并不占优势。国有企业更看重工作经验,即有没有实习和兼职经历。

 

 

(责编:实习生杨祎、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