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教育书屋

天上掉下一个黄油球

保冬妮

2013年12月25日14:01        手机看新闻

没多会儿,女护士就轻手轻脚地走到离我一米远的地方,抱着一个奶白奶白、油油乎乎的黄油球展示地举起来宣布说:“是个女孩。”

天哪,小孩就这样——不过是个超巨大的黄油球(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糖就是黄油球)!

小鱼=圆白菜=女宝宝?

我的思维一时间扭转不过来,发生了短路。

我盯着那个圆里骨碌、润润滑滑、干干净净的“黄油球”,忘了欢呼或是喜极而泣。

太不可思议了。

说实在的,这个宝宝很像哪吒出生,没看见头尾,整个儿一个圆球嘛。

我没感觉,我生的什么呀?

好像从谁的衣兜里拿出个小娃娃似的。

是她在游动?

她在说话?

她给我的感觉像小鱼,而面前却是个圆陀陀的小油球。

我的大脑以极快的速度在转换着感觉和影像,我猜,我的表情一定是非常怪异的。

婴儿的诞生对任何一个新妈妈来说都是伟大的时刻,可是,我却缺 乏戏剧电影里的正常表情,比如:热泪盈眶、心情激动、失声恸哭 ……

没有,我茫然得一点儿都没有表情。

我怎么这么没有出场经验啊,我都有点恨自己了。

医生迟疑地看着我,她大概从没有见过这样不哭不笑、且在恍惚游思中的产妇,她忍不住又高声报告了一声:

“是女孩。”

我赶紧像给铁皮玩具上弦一样,给我的思想拧了几圈。

一切必须转换,要不,我岂不太不正常了嘛!

我迅速批评了自己。

我必须相信“黄油球”就是我肚子里的那条“小鱼”。我的思维转换过程加快了许多;我知道,是人工化的生产过程让我大脑出现了空白,把人家自然生产的产妇所应有的激动和思维飞跃一笔抹杀了。

麻药叫我太平静,平静得不像一个产妇;身体的麻木叫我太迟钝,迟钝得无法把小鱼和眼前的“黄油球”联系起来。

我太理智地接受着麻木之中的飞跃……哭声…… 开始有了小小的、嘤嘤呀呀的哭声,这是滑溜溜、奶白白……那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小朋友的哭声吧?

她那么小,那么圆,就像一棵农妇手中的圆白菜,或是伊丽莎白小香瓜……

对,更像是小香瓜。我被护士从手术室里推进了病房,麻药正一点点地失去效力,这 时,我才开始感到了腹部里外四层的刀口开始火辣辣地痛起来。

我闭上了眼睛,似乎只有这样才能遗忘疼痛。

从这天起,我开始不同,有一个和我同月同日同属性的小香瓜成为了我的女儿。从此她也是天蝎座的小女生了!

我和妈妈吃一个生日蛋糕。——浇浇的说明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责编:实习生杨祎、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