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大学生村官收养照顾脑瘫儿 “正能量”感动网友

2013年12月25日17:3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欧兴荣)24岁的大学生村官阿依努尔·哈力克开办脑瘫儿康复训练班,义务收养照顾脑瘫儿,“正能量”之举感动广大网友,她今天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讲述她照顾脑瘫孩子们背后的故事。

阿依努尔透露,目前在训练班一共有10个孩子,最大的13岁,最小的2岁,他们的病情程度不一样,严重的说话、走路,听力,视力等都丧失了,但经过训练,可以慢慢生活自理,甚至能使用电脑。她是利用业余时间训练孩子们的,主业是村主任助理,康复训练班工作人员只有自己一人,她去工作后,妈妈会过来帮助照顾孩子们。

她还表示,爸爸妈妈都支持她的这项工作,她13岁的妹妹也是脑瘫儿,妈妈长期对其悉心照料,自己目睹这一切感受,深深感受到做一个脑瘫妈妈的不易。她虽然没有结婚,但愿意像母亲一样,照顾这些孩子,帮助他们康复后可自理生活。现在还有不少人想把孩子送到训练班,但因条件有限,不能接受更多孩子了。

阿依努尔坦诚,自己学习和实际临床只有四个月的时间,现在仍处于实际操作和学习提高阶段,经常会遇到困难,还被困难弄哭过,但一定会努力和坚持下去。自己深深感觉到个人力量太小,希望有组织和机构能提供帮助。她还透露了自己的梦想——开一间大大的脑瘫儿童康复中心。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