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复旦自主招生简章发布 “水平测试”时间未公布

2013年12月25日14:1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林露)两年前退出自主招生三大联盟之一“华约”的复旦大学今日公布2014年自主招生方案。据了解,江浙沪地区考生对应自主试验简章,12月27日开始接受网上报名,测试时间将于2014年1月下旬公布;其余省市考生则对应自主试点暨“望道计划”体验营简章,12月25日起接受网上报名。

招收800名左右江浙沪考生

江浙沪地区考生对应的是《复旦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招生简章(江苏、浙江、上海)》。根据简章,上海市计划招收学生540名左右,浙江省招收130名左右,江苏省招收130名左右。据了解,2014年复旦大学将继续通过组织“复旦水平测试”开展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工作,12月27日至2014年1月10日接受网上报名,测试时间将于2014年1月下旬公布。

江浙沪招生简章指出,“2014年复旦大学继续招收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的高中毕业生作为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并欢迎各中学继续向我校推荐优秀高中毕业生。”招生对象为符合2014年上海市、浙江省或江苏省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在思想政治品德和社会活动方面表现突出,并在各科学业、科技创新活动、实践活动等方面成绩优异,或在其它方面有特殊才能的学生。凡通过简章遴选的考生,参加2014年上海市、浙江省或者江苏省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并达到规定要求,便予以正式录取。2014年“复旦水平测试”具体测试时间和考场安排于2014年1月下旬公布在网上报名系统中,2014年1月20日起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材料审核结果。

江浙沪以外考生通过体验营选拔

江浙沪以外省市考生对应的则是《复旦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暨“望道计划”体验营招生简章》。根据简章,招生计划数不超过复旦2014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入营人数不超过10%。招生专业以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和医学等相关基础和应用学科为主。通过“望道计划”体验营选拔获得优惠政策的考生,根据其成绩分别给予三种优惠政策。

一是考生参加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并报考复旦大学,其高考成绩至少高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我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俗称一本线或重点本科线)上20分则予以录取;二是考生参加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并以报考复旦大学,其高考成绩高于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含),且达到复旦大学第一批本科投档线下20分以内(含),即可录取。投档线按我校在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的本科招生计划数和确定的调档比例所形成的投档线测算值执行;三是考生参加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并报考复旦大学,其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复旦大学投档线,则享受加10分参与专业录取的优惠政策。同时,在测试过程中表现优秀,并被基础学科录取的考生,入校后可加入复旦大学在基础学科实施的“望道计划”。

体验营2013年12月25日至2014年1月10日接受网上报名,1月20日起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材料审核结果,具体入营时间和安排将另行通知。

复旦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招生简章(江苏、浙江、上海)

复旦大学2014年“复旦水平测试”报名方案(江苏、浙江、上海)

复旦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暨“望道计划”体验营招生简章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