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大回应“暂缓自主招生” 特殊类型招生不受影响

2013年12月25日07:1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大回应“暂缓自主招生” 特殊类型招生不受影响

  昨天,中国人民大学针对退出“华约”,暂缓自主招生一事作出回应,称暂缓自主招生系“主动提出”,同时“校长直通车”、“圆梦计划”等特殊类型自主招生计划不受此次“暂缓”的影响。

  今年9月26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向人大反馈巡视情况,组长陈际瓦曾指出:人大在自主招生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上月27日,人大校方证实该校原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人大退出“华约”,宣布暂缓2014年自主招生后,有传闻称人大是被“教育部责令暂停”。对此该校表示,2013年是教育部试行高校自主招生的第10年,为更好地规范和改进2014年本科招生工作,学校主动提出了暂缓自主招生一年的计划,并向教育部作了报告。人大表示,该校将本着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和对考生负责的态度,按照阳光招生的方向,积极推进招生方式的改革,确保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诚恳欢迎并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监督。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