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欢迎归国留学人员赴自贸试验区创业

2013年12月23日20: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欢迎归国留学人员赴自贸试验区创业

  新华网上海12月23日电(记者许晓青)记者23日从首届上海留学生论坛上获悉,上海正在筹建“留学人员创业联盟”,其宗旨之一是欢迎归国留学人员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创业。

  上海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黄渭茂表示,上海自贸试验区的设立,对留学人员归国创业是一个重要机遇。前不久在第十六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上,有近5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归国留学人员向上海有关部门咨询自贸区内创业条件、创新环境等。

  黄渭茂说,统计显示,目前在上海工作和创业的归国留学人员有10万余人,居中国之首。留学人员在上海创办企业近4600家,占国内同类企业总量的四分之一,注册资金超过6.4亿美元,且大部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据介绍,目前上海已建立了一整套“留学人员政策服务体系”,涉及户籍、居住证、子女就学和医疗等各方面,并正在筹建“留学人员创业联盟”,进一步完善相关的人才政策和措施,为自贸试验区今后吸引更多归国留学人员打好基础。

(来源:新华网)

(责编:值班编辑、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