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明年在上海举办

大中学生运动会合二为一 公开征集吉祥物

2013年12月23日14:0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2月23日电 (贺蕾 姜泓冰)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2014年7月28日至8月2日在上海举办,本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即日起至2014年3月31日(会徽征集至2014年1月30日止)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最终采纳作品每件将获20000元人民币奖励,入围作品每件也将获2000元人民币奖励。 “十二届学生会运会”官方微博已正式开通。

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团中央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是在原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首次举办的全国学生运动会。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比赛项目设置上除设有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武术、健美操和乒乓球8个竞赛项目外,还将增设桥牌等友谊赛,并将开展阳光体育非竞技类项目评选活动,首设“阳光少年”和“活力园丁”两项非竞技类评选项目。

运动会期间还将组织开展首届“省长杯”评比,对各省市综合性学校体育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评比;举办首届体育与健康教育国际研讨会,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我国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育的发展提出新思路;举行首届全国学校体育博览会,全面展示学校体育工作的最新成果。

运动会开幕式将于2014年7月28日晚上8点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将不搞大型团体操表演,而是通过学生文体特色项目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

据悉,上海黄浦、徐汇、闸北、普陀、杨浦、浦东、闵行、宝山、嘉定和长宁10个区将承办本届运动会各项目比赛,上海中学、向明中学等17所学校为各项目比赛场地,12所学校作为驻地承担参赛师生的接待任务。

本届运动会报名工作将于近日启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