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研究生投毒案续:父母带黄洋骨灰回家安葬

2013年12月23日13:13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研究生投毒案续:父母带黄洋骨灰回家安葬

昨晚7时,倍受关注的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投毒案受害者黄洋的骨灰“回到故乡”。接受亲朋好友一天一夜的悼念后,今晚7时,黄洋将被安葬在荣县公墓。

遗体不宜长期存放提前火化

自4月16日黄洋去世后,他的遗体一直安放在上海市殡仪馆。从这一天到火化,他一共接受了两次尸检。11月27日,该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黄洋的父亲、母亲、大姨都提前赶到了上海。当时,黄国强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他打算在一审判决后将黄洋火化后带回荣县老家安葬,让孩子“安息”。

但是,黄国强提前做了这个决定。黄洋12月19日火化,20日随爸爸妈妈回到荣县。黄国强说,他这个决定有两个原因,“一是一审判决时间可能会在2014年1月中旬,这时间有点久;二是黄洋遗体接受了两次尸检,遗体已经不宜再长期存放。”

黄国强回忆,在19日这天他们租用了殡仪馆的一个厅,为儿子举行了简单的追思会,“大姨、小姨,表姐、表弟,还有许多同学、好友都来了,一共有十多个人。”其中,为黄洋致辞的是他生前的导师,“这是黄洋最敬重的恩师,也是很了解黄洋的。”

荣县设灵堂今晚7时火化

就在黄洋“回家”的途中,他的三姨在荣县开始布置——租用荣县徐家塘殡仪馆的一个厅,用于布置灵堂。黄国强说,灵堂布置以鲜花为主,“黄洋很爱好,也爱生活,我们的灵堂布置得简单大方。”墙上,悬挂着黄洋的照片,白衬衣、黑西服,两手交叉横抱胸前。照片是彩色的,黄国强认为这张原色照片能表现儿子的帅气和魄力。

昨晚7时,黄洋终于回到了荣县,他被爸爸妈妈轻轻地放在灵堂里。家里的亲戚都在,难免又是好一阵难过,“他妈妈看到有人哭,自己就会忍不住流泪。其实,她已经想到要节哀的。”这一夜,黄洋的爸爸妈妈,几位姨妈、姨父在这里守了一个通宵,只想再多给这孩子一些温暖。

今晚7时,黄洋将被安葬在荣县公墓,“提前就看好的。”黄国强曾告诉记者,他们想在农村买一块地,为儿子修一座墓。但后来仔细考虑后打消了这个想法,因为地不太好找,而且离家又远,“黄洋会感到孤独的。”公墓离家只有几公里,可以方便他们随时去看望。

又到年关了但没准备儿子爱吃的香肠

每年这个时候,就是准备年货的时候。黄家,肯定会准备香肠、腊肉、麻辣兔,“黄洋最喜欢吃香肠和麻辣兔,香肠要提前做好,有川味和广味两种,麻辣兔要现做现吃。”说到这儿,黄国强笑出了声,仿佛又回到了以前快乐的时光。只是今年,黄家啥都没有准备,“你知道的,其实也确实没时间。”

至于未来,黄国强和爱人还会继续坚强地生活,但是他们真的没有任何打算。自始至终能想到的,就是先为黄洋讨回公道,“如果林森浩没有被判死刑,我们还会继续上诉。”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