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发布校园安全检查通报:80所校园存安全问题

2013年12月20日21: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发布校园安全检查通报:80所校园存安全问题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 教育部20日在其网站发布的中小学幼儿园秋季校园安全工作交叉检查情况通报指出,通过交叉检查共发现存在安全问题校园80所。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2013年“护校安园”行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2013年11月4日至11月14日,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联合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中央综治办三室组织了32个省际交叉检查组对各省(区、市)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共实地检查中小学、幼儿园495所。

  通报指出,检查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是安保人员配备不到位,技防、物防设施配备不足或未能得到有效使用,安全制度不落实等问题。

  通报强调,年底岁末往往是个人极端行为的多发期,也是校园安全管理容易松懈的时期,特别是农村乡镇校园防范能力薄弱,极易因疏于管理而发生重大涉校案事件。对此,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密切与公安机关、综治部门等沟通和配合,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缺补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