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友“舌战”取消小学英语课 有人建议改成选修课【2】

2013年09月10日15:1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反对派:英语是沟通工具,不学才是愚昧!

网友“香港龙哥”:学英语是为了更好的走向世界!与外国良好的沟通!学国学是为了不忘本,培养孩子正确的道德观和如何做个中国人!都要认真学好,不可走极端,否定某方面。起码我在上海还是感觉到浓浓的国学氛围,学校都有专门的国学课。

网友“小谈妹儿姐姐”:英语是一门技能,人与人的沟通工具,不学才是愚昧!

网友“广州异形”:反过来看,学英语难道会影响学汉语吗?现在很多年轻人的古文不好,难道是因为外语太好了?

网友“罗宾汉唐”:学会一门文明世界的语言是很有必要的,应当加强英语教育。

网友“SLI-PANPAN”:小学英语本来就没有什么很高深的内容,主要是以培养兴趣和打好基础为主,把小学英语取消了,初中高中压力就更大了,总不能上了初中才教ABCD吧。再说现在有些家长给孩子报补习班已经不单单是为了应试,而是为以后出国留学、进入外企乃至移民做准备。

网友“redSpringred”:国学要学,外语也要学。要跟上国际社会的发展必须会外语,而从中学开始学生习得语言的能力开始减弱,所以外语要从小学开始,并建议在中学阶段开始第二外语,这是社会发展的趋势。

网友“茶馆酒仙”: 不能取消英语课,应该将中高考的英语作为选考项目。语文不是靠课本学的,学好语文先取消语文标准答案。

网友“DM麦琪”:实际外语不好倒也不会对我的生活造成什么障碍,至少现在借助翻译软件,我能和老外顺利交流。现在我让儿子学英语,不是崇洋媚外,而是为了能逍遥走世界。

网友“JiMmy_林夕”:英语应当是每个人学生生涯中最重要的一门课。

中立派:呼吁取消从小学到大学所有的英语考试

网友“五里河灯火”:在此探讨小学取不取消英语一点意义都没有,如高考不取消英语,小学即使不开设英语课,家长也会在社会教育机构学习英语。放眼学龄前儿童,有几个不在学英语?

网友“牛宝B的娘亲”:哎,受不了这个逻辑!以前小学没英语的时候也没见国学多么发扬光大啊!正确的逻辑不是如何取消英语课,而是应该想办法展现国学魅力以充分吸引大家。

网友“rubynini”:取消英语难道就一定能保护汉语了?不是二选一的问题。

网友“saintmi”:应当取消的是英语考试作为主科的地位。

网友“jimijiang”:不是要呼吁取消英语课,而是要呼吁取消从小学到大学所有的英语考试,考试取消了,是否开课尤其社会的英语班自然就自行决断了。

网友“施炜栋”:治标不治本,应当直接取消高考英语。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