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慕课教学模式应用于“双师教学”项目

2013年09月04日16:32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慕课教学模式应用于“双师教学”项目

  由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友成基金会三方主办的“双师教学项目启动仪式暨教学研讨会”日前举行。“双师教学”项目是一种旨在促进教育均衡的、公益性的、创新型的教学模式,即利用网络把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等学校的优质课程同步直播到广西、重庆、内蒙古、河北、北京等省市区的十余所试点推广学校。“双师教学”项目将采用慕课(MOOCS)教学模式,在人大附中教师远程主讲课程结束后,由当地老师根据本班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助教学实践。项目将在“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的网络平台上推广,惠及更多贫困地区学校教师和学生,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师专业化水平的提升。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表示,双师教学项目将于9月开始试验,先从初一数学课做起,目前共有包括人大附中在内的12所学校参加。(刘卓荣)

(来源:光明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