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长沙严惩教师节送礼 老师收礼可取消任教资格

2013年09月04日15:19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严惩教师节送礼 老师收礼可取消任教资格

  教师节快到了,该不该给孩子的老师送礼?今日,长沙市教育局下发通知指出,凡教师有接受或变相接受学生及家长请客送礼行为的,在当年评先评优、职称晋级等方面实行“一票否决”,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当年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所在单位可依据有关规定予以辞退或解聘,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可依法取消其教师资格。

  “教师节原本就是一个感恩的节日,主要是引导人们尊师重道,但是如果那份感恩的心意掺杂进了功利,这样不仅是扭曲了纯洁的师生关系,也对下一代的价值观造成不良的影响。”长沙市教育局教师处处长陈利群说,希望少一点给老师送礼的“财大气粗”的家长,多一点真正的学习风气。

  根据长沙市一个家长网络论坛发起的调查显示,六成的家长有给老师送礼的经历,认为“这样才能搞好师生关系”。超过二成家长表示今年肯定会送礼。

  互动

  发现违规送礼收礼,请举报

  长沙市教育局纪委、市教育工会将不定期进行督查暗访。如果您发现家长违规送礼、教师违规收礼行为,可进行举报。举报受理电话:0731— 84899742 84899740。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贺卫玲

(来源:华声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