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港医谈治疗被挖眼男童:安装义眼和看见东西是两回事

2013年09月04日20: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尹深)山西6岁男童小斌被挖去双眼的悲剧引起各界关心。据媒体报道,香港眼科医生林顺潮表示,愿意为其提供双目免费植入义眼。今日,林顺潮在媒体“微访谈”回答网友提问时指出,“义眼主要的功能是外观和帮助眼眶发育,要看东西就要靠高端(或低端)的人造视力”,二者是两回事。

林顺潮介绍称,义眼有不同的材料,包括珊瑚、硅胶及人造纤维等。小斌的义眼有可能需要透过移植臀部的皮肤和脂肪组织来制造。

林顺潮指出,任何手术都会有副作用,但是不用担心,因为会做足预防,如果真的遇上并发症也会以一般方法处理。 他介绍说,义眼手术整体来说都很成功。

对于网友提出的“没有了眼球,能否通过电子眼看到景像”问题,林顺潮表示,这是有可能的。因为眼睛接受影像信号改为电子信号,由眼睛传送到脑的视觉区,所以电子眼有机会取代眼球部分功能。他表示,目前,“电子眼已有初步临床的成果,看见光线应该是没问题的。”此外,林顺潮还表示,因为小斌斌是整个眼球被摘除,所以,角膜移植对他是没有帮助的。

日前,印度裔范若思医生曾赶赴山西,在山西省眼科医院初步检查了小斌斌的情况。据林顺潮医生介绍,小斌斌目前情况稳定,未有感染情况出现,身体状况良好。

 

(责编:值班编辑、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