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远又现“托举哥” 辅警救出4岁男童

2013年08月29日07: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远又现“托举哥” 辅警救出4岁男童

男童卡在防盗网上(见红圈内),辅警慢慢靠近。

辅警托住男童,在其他人协助下,救出男童。

  4岁男童命悬防盗网,小区街坊楼下拉“床单”接人。昨天,清远警方公布了一起男童被卡高楼防盗网的救援经过,再次提醒家长不要让儿童单独待在居室。

  8月27日中午1时多,清新太和镇一居民小区发生了惊险一幕,一个4岁的小男孩忽然悬空吊在了6楼的防盗网上,脖子被卡住。幸好辖区民警及时赶到现场,与街坊一起合力将小男孩顺利救出。

  小男孩脖子卡在防盗网

  27日中午1时47分,清新某小区忽然传出阵阵哭声,六楼的一户人家阳台防盗网卡住了一名白衣男童,他的一只脚悬空挣扎,仅靠另一只脚勾住阳台边和小手拽住不锈钢条支撑,随时会窒息。

  “他整个身体已经悬空,头部卡在防盗网里,双手紧紧地抓着防盗网,他多次挣扎着想爬进去,但都失败了。”恰好路过楼下市民潘女士介绍说。

  孩子的哭声引起了邻居们的注意。20多名邻居取下汽车上的防晒罩,在地面上撑开拉成一个临时的防护垫,万一孩子体力不支坠下楼,希望可以起到一点缓冲作用。

  辅警爬上楼用手托起

  几分钟后,闻讯赶来的辅警陈石汉和赖飞雄跑上六楼去救人,但孩子一个人在家,门被反锁进不去。

  情急之下,两名辅警向7楼屋主借来两根电缆线。用绳子绑住腰部后,现场群众拉着绳子的一头,陈石汉则双手扶着防盗网,踩上阳台的狭窄边角,快速地向前移动,一接近小孩,马上把他托起,防止其因长时间被防盗网卡着头部导致窒息。另一名辅警赖飞雄则协助一名热心群众,从7楼阳台防盗网逃生窗外爬到6楼,并悬空攀爬,借助悬挂在外墙的空调主机,下到6楼阳台外侧的逃生窗,进入该屋内,与陈石汉合力将该名儿童安全救出。

  警方公布的视频显示,整个救援过程都是在6楼的外墙进行,全凭警员和街坊胆大心细,仅仅用时一分半钟左右,就把孩子拖进了室内。

  “当时他的脖子已经被卡住,呼吸都比较艰难,脸色都变了。托起他时,他立刻大口大口地呼吸。”陈石汉告诉记者,他今年7月份才进入辅警队伍,之前是一名空调维修工,所以爬起墙来也很利索。“幸好营救及时,如果再晚一会,小孩很可能有生命危险。”

  男孩只是受皮外伤

  经检查,小男孩只是皮外伤,并无大碍。原来小男孩叫俊俊,当天中午与奶奶在家。后来,因为奶奶要到小区外拿亲属在医院送回来的饭盒,便将俊俊锁在屋内看电视。待奶奶外出不久后,俊俊也想出去,但是反复开锁仍无法打开大门,于是他爬出窗台看奶奶是否回来了,不料失足,身体滑出窗外。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切莫把小孩独自锁在家中,否则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就追悔莫及。(记者曹菁 通讯员庞文涛 摄影报道)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