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抚州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 补助贫困寄宿生

2013年08月28日15:40    来源:江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抚州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 补助贫困寄宿生

  8月26日,抚州市高新区(江西省-编者注)纺织女工李红花的儿子,收到了金巢实验小学的新生入学通知书。李红花是金溪县对桥镇农民,在抚州市区务工多年,为了照顾儿子,今年特意把孩子接到抚州读书。她高兴地说:“真没想到,进城读书这么方便。”

  抚州主城区有进城务工人员6万余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近6000人。为了保障他们的读书权利,抚州市简化手续,多措并举。进城务工人员凭营业执照或正式备案的劳动合同和社保费收据或投资证明,即可申请子女进城读书。教育部门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统一分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至各公办学校,在学校里这些孩子完全享受与城市孩子同等待遇。

  对接受义务教育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该市一律免费提供教科书、杂费,并给家庭困难的寄宿生一定生活补助。对进入高中教育阶段的困难学生,实行助学金制度,考上大学的家庭困难学生可领取5000元高考入学资助金。同时,通过募集社会资金,成立各种救助基金,帮助因病致贫或遭遇灾害家庭的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确保他们不因经济困难而失学。市直中小学校,每年救助学生经费100多万元。另外,设立宏志班,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为解决城市教育容量不足的问题,近几年来,该市投入10多亿元,新建、扩建、改建中小学21所,增加教育容量92560人,使城区学校不因接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而出现大额班,保证教育的质量。(通讯员 范强 黄芳)

(来源:江西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