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地震致漳县133所学校受损 现全部正常开学

2013年08月28日13:14    来源:甘肃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震致漳县133所学校受损 现全部正常开学

  漳县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全县学校秋季正常开学工作,8月25日,全县地震灾区学校秋季正常开学。

  岷县漳县6.6级地震造成漳县133所学校不同程度受损。其中,倒塌学校4所,严重受损学校83所,一般受损学校46所,涉及学生12721人,经济损失达3.62亿元。

  地震灾害发生后,面对工程量大、任务重、时间紧的现实,县上成立了确保全县受灾严重学校秋季正常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对各级各类学校的受灾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摸。按照分类指导、一校一策、就近就地入学的原则,对需立即拆除的破损校舍组织力量拆除,根据实际搭建板房或帐篷解决学校开学问题;对因灾造成瓦片破碎、屋脊脱落受损、屋面塌陷、围墙受损但主体完好的学校进行加固维修;对在建的学校,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对小的教学点,采取自愿原则,动员家长将学生转入附近学校学习。

  为进一步确保秋季开学各项措施落实,县上通过争取各类捐助、争取上级资金等方式,解决资金困难。截至目前,已争取到位专项资金448万元,并全部安排到66所学校用于应急维修。争取到位捐助板房1950平方米,已全部分解到15所学校完成安装。争取到位帐篷46顶,已全部分解到22所学校完成搭建。(记者 王雨 通讯员 陈奇峰)

(来源:甘肃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