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社团会长年会开幕 老中青共享“中国梦”

2013年08月28日13:1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会现场座无虚席(摄影 实习生陶芊)

人民网8月28日电(欧兴荣 实习生陶芊) 昨天上午9:00,第九届全国高校社团会长年会开幕式在北京星光梅地亚酒店如期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生们齐聚一堂,共享这场思想的盛宴。

年会第一天,吴建民、任志强、李小琳、唐骏、陶景洲、李玉刚、金韵蓉、王静等各界名人出席了开幕式。今年大会的主题是“90后,中国梦”,嘉宾们和台下新青年90后回忆“追梦”的同时,更强调了年轻人应该有活出自我的勇气,而不仅是永远只知在别人成功的故事里做一名仰脖羡慕的看客。他们告诫年轻人:“只有你们有了梦,中国就有梦”。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吴建民在演讲结束后,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他认为社团是一个百家争鸣的地方,所有学生在这里都可以毫无顾忌地交流想法。学生之间即使有碰撞也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谁也不会压制谁。在谈起中西社团之间的比较时,他说:“国外社团还是比国内的社团要活跃大胆。在我去他们学校时他们能一群人围着我,争抢着和我讨论中国政局,没有畏惧。”吴建民还特别强调了他对新生代青年的希冀,“我非常看好90后,虽然现在很多人都在说90后不行,但我并不这样认为,他们一定会比我们强!”。

任志强发表演讲

学生向吴建民先生献上自己的书法礼物

李玉刚在现场为大学生朋友清唱《贵妃醉酒》

吴建民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

大学生踊跃向现场嘉宾提问 

一位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女生激动地和嘉宾进行交流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