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开学前学生狂补作业 家长:日记像在写回忆录

2013年08月27日15:55    来源:西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学前学生狂补作业 家长:日记像在写回忆录

  开学日期临近,不少学生开始狂补暑假作业。记者采访发现,暑假作业本是让学生巩固知识而采取的一种手段,但实际上这些暑假作业却变了味。

  “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暑假作业还没有写完,这几天女儿在家写作业写得鼻涕一把泪一把,真是让我没脾气啊!”市民马女士最近遇到烦心事,眼看着马上就要开学了,可是上五年级的孩子暑假作业还没有做完,这可急坏了马女士,只能和丈夫利用周末和每天晚上的时间,督促孩子完成未完成的作业。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像马女士的孩子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很多家长直言,虽然孩子放假了,但自己依旧要按时工作,没有那么多时间照顾孩子,督促孩子按时完成暑假作业,造成很多孩子开学前几日疯狂补作业的情景。“老师布置的每周三篇日记一篇都没有写,简直就是在写回忆录!”和马女士一样,张先生对孩子近几天补作业的行为哭笑不得。按照放假前学校下发的假期作业及老师布置的其他作业,学生应该在整个假期有计划地完成,例如每天要完成一页寒假作业练习题,每天写一篇日记。但实际上,许多学生并没有依照这个计划来完成,在临近开学的几天才开始突击作业。在采访过程中也有学生表示,假期作业收上去就没了踪影,老师也不会认真批改,所以学生也就敷衍了事。(实习记者 刘丹)

(来源:西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