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周边日租房生意火爆 大学生做起“二房东”

2013年08月27日14:49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周边日租房生意火爆 大学生做起“二房东”

  新学期即将开始,这几天大学周围的日租房生意又火了起来。8月26日,记者走访了大学城附近的一些日租房,发现不少在校大学生竟然做起了“二房东”。“我们将房子租来,在学校周围张贴日租房信息,从中赚取差价,足够一个月的生活开销。”一位从事日租房“经营”的同学如此表示。

  记者找到了位于天鹅湖小区的一个日租房,“二房东”小李很年轻,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像我这样出租日租房的在校学生不少,我们系就有好几个。”小李介绍,他从大一就开始经营日租房出租了,刚开始是为了挣零花钱,同时也锻炼自己。

  “房子是自己租来的简装房,自己花了5000元添置了些家具,然后在网上做起了日租房生意。”小李透露,来租他房子的人还挺多,不过大都集中在节假日或周末。来租房子的大部分也都是像他一样的大学生,也有小部分是旅游或出差的人士。一些父母从外地来看在锡读书的孩子,嫌周边宾馆太贵,也往往会选择这样的日租房。因为这些客人对客房其他方面服务的要求较少,日租房在小区里,感觉更像家,价格又比较合算。出差人士,主要是因为各种原因没订到宾馆,才会选择这种日租房。前几天来锡出差的周先生,在出差前就在网上看到日租房,每晚价格50元,环境也不错,很快就打电话订了一个单间。周先生说,小区里面设施齐全,治安也好,和宾馆体验完全不一样,给人感觉更温馨。

  大学生选择日租房的,是哪些人呢?他们有将日租房作为聚会场所的,大三学生小钱说,学校宿舍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放假前同学们想聚在一起自己做饭吃,于是就找到了日租房。日租房里挺干净,厨房里各式烹饪家电也齐全,感觉很方便。“房租的费用摊下来每个人不到10元,这样的聚餐比在饭店吃划算多了,而且更温馨。”当然,一些学生情侣也会选择日租房作为幽会场所。

  当然日租房的经营方式也受到一些争议。张先生住在融创熙园小区,那里的日租房现象较为常见。张先生说,他家楼上的房子就给人做了日租房。有时候周末,自己还在睡梦中就被楼上的脚步声吵醒。原来,楼上的房子租给了一大群学生,人多自然噪音很大。“有些来租日租房的人素质很差,直接从窗台上丢垃圾,小区的绿化带里都是垃圾。”小区里一位保洁人员讲。

  此外,一些户型较大的房屋还被房主用简易墙板隔成多间日租房,日租房内也很少会配备灭火器等应急物消防设备,这些被墙板隔断的日租房犹如迷宫,一旦发生火灾居住者很难及时逃生。同时,还有一些小区居民认为,租日租房不用出示身份证,这样一来就让一些违法人员有空子可钻,给小区安全带来不稳定因素。(记者吉可 实习生叶家珍)

(来源:中国江苏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