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2800万册中小学教材全部实行“绿色印刷”

2013年08月27日14:3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王玉雪)记者从上海市教委获悉,离开学还有一周的时间,上海市中小学新学期的教材已全部送达学校。近2000所中小学校的140万名中小学生将在开学前顺利拿到新书,新教材全部实行绿色印刷,带有绿色环保标志。

据了解,上海市中小学教材有681个品种共2800万册,自2010年起探索中小学教材绿色印刷试点工作。今年秋季,上海市出版并使用的中小学教材,包括教师参考资料,已全部实现绿色印刷。绿色印刷教材的“绿色”主要体现在所用材料上。如在油墨方面采用的是获得环保标志认证的胶印油墨;在黏合剂方面采用了安全性更高的热熔胶;纸张方面则一般选用再生纸、本色纸和经过认证的FSC纸张。

为确保绿色印刷教材的质量,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和市教委要求承接教材印制任务的印刷企业必须获得国家环保部门的绿色认证。此外,上海市印刷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到教材印制企业实施原材料和半成品的抽样环保检测。不合格的印刷企业及相应出版社将面临严处,取消其印制和出版教材的资格。 

(责编:王玉雪(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