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国学生营养办招募营养改善计划志愿者

2013年08月27日08:2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熊旭)近日,全国学生营养办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建立营养改善计划志愿者服务制度,招募营养改善计划志愿者,并对营养改善计划志愿者主要工作内容、志愿者招募与管理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通知提出,志愿者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一是参与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参加相关会议、开展相关调研、参与营养健康教育、帮助制定营养膳食食谱。二是监督营养改善计划执行,监督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跟踪了解和监督学校供餐、监督信息公开。三是宣传营养改善计划,参与营养改善计划政策的解释说明和宣传、搜集相关舆论并提出引导意见和建议,以及了解、总结和推荐工作典型等。全国学生营养办志愿者服务期限一般为6个月,志愿者每年认定一次,全国学生营养办常年接受志愿者的报名申请,特别鼓励符合条件的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参与。申请者登陆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下载并如实填写志愿者备案登记表,经全国学生营养办审核合格后即可成为志愿者。

通知要求,各相关省也应于2013年底前建立志愿者服务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志愿者管理办法,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落实专人负责志愿者的管理,为他们从事志愿服务提供必要的便利条件,确保志愿者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责编:熊旭、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