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中国教育逼疯了!”——如何走出减负困局--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我被中国教育逼疯了!”——如何走出减负困局

2013年08月06日12:1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如何走出减负困局一:学生负担过重 已成民族之痛

如何走出减负困局二:负担越减越重 根子就在应试

如何走出减负困局三:政府走在前头 减负才有盼头

如何走出减负困局四:还给孩子快乐 必须综合施治

 核心阅读

“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这样的口号喊了几十年,各地的“减负令”多达上百项,可是,“减负”就像希腊神话中西西弗斯手上的巨石,每天被推上山,然后又滚下来,如此周而复始……

为什么总也搬不动孩子身上的那座大山?为什么不能把学习的负担变成求知的快乐?为什么不能还给孩子一个幸福的童年?一连串的“减负之问”,引发人们对“减负困境”的关注与思索。

学生负担过重 已成民族之痛

5月2日,南京。“五一”小长假结束了,一位六年级小学生还没写完作业。凌晨4点,他开始忙碌。黎明时分,家长发现他在楼道内用围巾上吊自杀了。写不完的作业,成了这名少年死亡的直接“杀手”。无独有偶,另一名跳楼自杀的孩子,醒来后的第一句话是:“妈妈,我不想上学了,作业做不完啊。”

多年来,我们的中小学教育违背了教育真谛,也违背了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一位中学生的呼喊使人警醒——“我被中国教育逼疯了”。【详细】

 

 

(责编:实习生陶芊、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