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饮食:牛奶别代替早餐 水果别替代蔬菜--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饮食:牛奶别代替早餐 水果别替代蔬菜

2013年06月06日09:38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高考期间饮食四大误区:“荤素搭、果蔬配,不刻意,不随意。”近日将迎来高考,针对如何安排高三考生的饮食,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丁春生、长春市中心医院营养专家林娜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重复强调这句话。专家表示,很多家长都存在一定的误区,总觉得好吃的就是营养的,新鲜的就是干净的,水果和蔬菜也是可以相互替代的,实际上,这些都是不合理的。

  提醒一:

  水果不能替代蔬菜

  “孩子不愿意吃青菜,平日没有肉的饭菜看都不看一眼,我多给他买些水果吃是不是就可以弥补啊?”市民刘女士是高三考生的家长,近日,她又为儿子的食谱犯了难,都说高考期间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可儿子却对青菜不闻不问,无奈之下,她只好买水果取而代之。

  对于刘女士的问题,林娜说,蔬菜的重要性仅次于粮食,它是人们每日必备的食品,可以促进机体吸收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水果虽和蔬菜有不少相似之处,但是,水果毕竟不是蔬菜,如苹果、梨、香蕉等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比蔬菜少,特别是比绿叶蔬菜更少。所以提醒广大考生家长,水果不能代替蔬菜,吃水果也应限量。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