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饮食:牛奶别代替早餐 水果别替代蔬菜【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饮食:牛奶别代替早餐 水果别替代蔬菜【2】

2013年06月06日09:38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提醒二:

  高考早餐纯牛奶不能代替

  作为黄金一餐,早餐却被大多数考生、家长所忽略。“已经好几年的习惯了,早晨贪睡,从不爱吃饭,即便吃也是拿上一袋牛奶对付对付,这样营养能跟得上吗?”很多家长都习惯用纯牛奶代替孩子的早餐,其实这是不科学的。

  丁春生介绍,早餐为新的一天补足营养和能量,而牛奶是很多人早餐的必备之选,却有很多人经常把“纯牛奶”和“早餐奶”混为一谈,但二者其实是有区别的。虽然二者都有牛奶成分,但配料和营养成分都不同。纯牛奶就只是鲜牛奶,而早餐奶的配料包括牛奶、麦精、水、花生、蛋粉、燕麦、稳定剂、铁强化剂、锌强化剂等。他建议家长一定要为考生备好主食和辅食搭配的早餐,如肉松面包加牛奶、麦片粥加鸡蛋馒头、肉粥加蛋糕等。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