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饮食:牛奶别代替早餐 水果别替代蔬菜【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饮食:牛奶别代替早餐 水果别替代蔬菜【3】

2013年06月06日09:38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提醒三:

  夜宵要吃易消化的食物

  面对高考压力,很多考生出现了食欲不振的状态,于是家长就选择少食多餐的方式让孩子能够正常地摄取营养,但有时又在加餐上不知所措。

  “孩子习惯晚上吃零食,以往都是带她买一堆的虾条、果冻、冷饮什么的,但马上要高考了,有点不敢给她吃这些了,怎么办呢?”于女士是高三考生的家长,她告诉记者,这几天她犯愁的便是晚上给女儿准备点什么,怕准备得不得当吃坏了孩子。

  对此,林娜建议,高考期间饮食准备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粥、面条、蛋花汤、牛奶等,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吃一些银耳莲子羹、红豆百合羹等。但一定要注意把握好量,不要吃得太多,最好是临睡前两小时吃,以免影响睡眠。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