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饮食:牛奶别代替早餐 水果别替代蔬菜【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饮食:牛奶别代替早餐 水果别替代蔬菜【4】

2013年06月06日09:38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提醒四:

  不宜喝刺激性饮料提神

  “我家孩子最近总是犯困,我也不敢给他煮咖啡,喝一些能提神的饮料没什么问题吧?”也有不少家长提到考生爱犯困的问题,想知道是否可以用咖啡、饮料等饮品改善一下。

  “首先要看一下孩子平日的习惯,如果平时不喝这些刺激性饮料,考试的时候千万别去试。如果平时就喜欢且经常饮用,那么可以适量选择。”丁春生表示,刺激性饮料在让大脑保持清醒和兴奋状态的同时,也会有影响注意力和专注力的副作用。高考期间饮食考生不习惯喝这些刺激性的饮料,考试的时候喝很容易让孩子分心,建议家长不妨为考生准备点巧克力、糖,累了、困了,吃一颗提提神,还能快速补充体力。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