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2岁女孩“嫁”28岁男 政府已干预(图)【5】--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贵州12岁女孩“嫁”28岁男 政府已干预(图)【5】

2013年03月22日07: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疑问:“出嫁”还是收养

小丹住到岩脚寨民二平家,已有半月之久。

她说,她是自己过去的。而黄梅宣称,女儿是在别人的介绍下,通过媒人“嫁”到民家去的。

为了搞清楚情况,记者专程来到大坝村,想找到当初的介绍人民文秀,了解此事的情况。但民文秀不在家里,记者只能通过民文秀的丈夫王星民了解情况。

王星民证实,小丹确实是自己的妻子民文秀介绍给岩脚寨民二平的。“民二平是我老婆的侄子,当时也把家里情况告诉了王小丹的爷爷奶奶。”王星民说。

他妻子将民二平带到小丹家后,是小丹自己自愿跟随民二平前往岩脚寨。但当时绝对没有谈到礼金彩礼,只是看着王小丹家里困难,介绍她过去对她也是一种帮助。

对于小丹只有12岁的情况,王星民说他们也知道。当时只是想让王小丹先过去住着,等长大了两人再考虑结婚。

“当时,阿姨说带着我去玩,我在家没事就跟着去了。”在跟随母亲返回坡贡的车上,王小丹告诉记者最初去民家的情况,她说自己到民家是去玩,称呼民二平为“哥”,称民二平的父母为“姨妈姨父”。同时,民家对她很好,民二平不仅带她去赶集,还买新衣服给她穿。

小丹在民家平时做洗碗放牛的活,有空就跟民二平一起看电视,或者到村子里玩耍。小丹说,到民家后,她每晚都是与民二平的妈妈一起睡觉。整个采访过程中,民家一直回避记者的采访,很多情况都没法得到民家的回应。

在警方的调查中,民警了解到,是小丹的父亲王阳有意将女儿嫁出去,暗地里找人给她寻找婆家。最后,在同村亲戚民文秀的介绍下,王小丹到了岩脚寨。但记者找王阳求证时,对方拒绝回应,只是称想把女儿接回去,尽到自己做父亲的责任。

在寻找女儿的整个过程中,黄梅现任丈夫严先生也一直跟着妻子寻找小丹。“现在女儿回来了,我们一家人一定要过一个团团圆圆的新年。”严先生说,自己也离过一次婚,独自一人带着儿子遇到黄梅,两人就走到了一起,现在已经一年多了,两人的感情一直都很好。

如今,两个女儿都回到了身边,黄梅称自己完成了人生中重要的事情,现任丈夫也愿意把小丹和欢欢当亲生女儿对待。她在绕了几个弯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最终归属。

而对于小丹来说,自己只是出去“玩了一段时间”,这个平时爱看动画片《喜洋洋和灰太狼》的女孩,并不清晰地理解自己与民二平这段隐秘的“婚姻”,她更希望回到爸妈身边后,能够早日拿到自己的户口,然后重新走进学校,找回属于她的那些时光。

(注:文中部分人名为化名)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