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生大陆学生自杀事件 宿舍上吊未留下遗书--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台湾发生大陆学生自杀事件 宿舍上吊未留下遗书

2013年03月21日07:49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一位来自南京的20岁大学生刘腾阳18日在台湾辅仁大学宿舍内上吊身亡,这是首起陆生自杀身亡不幸事件。消息传出后,台湾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郁琦20日表示,事件令人遗憾,今后将会同台教育部门对在台陆生身心需求加以协助辅导。

  据辅仁大学通报,刘腾阳就读于该校餐旅管理学系一年级,在校表现均属正常,3月18日晚间被室友发现在宿舍上吊身亡,未留下遗书。

  台湾警方勘查后确认,刘腾阳确系自杀。警方表示,死者没有叙述自杀原因的遗书,但在现场留下一张只有4个字的字条:“母,我错了”。

  辅仁大学20日表示,由于刘腾阳未达学校学生平安保险标准,所以除学校发放的2万元新台币急难救助金外,可能没有其他补偿。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