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5所中学违规补课 25个校长写书面检查--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55所中学违规补课 25个校长写书面检查

2013年03月21日07:29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教育部门三令五申,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还孩子快乐假期,然而仍有学校违规补课,省教育厅昨日通报批评我省55所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违规补课、提前开学的中小学校。对安阳市汤阴县一中等25所严重违规的学校,责成校长写出书面检查,相关省辖市教育局给出处理意见上报教育厅。

提前开学上课有的甚至刁难督导员

为了减轻中小学生的课业负担,今年1月,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全省普通中小学一律不得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学生进行违规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各地要严格保证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统一安排放假、开学时间,不得随意变更。

2月19日至23日,省教育厅分六个督导组,采取暗访形式,对全省293所中小学寒假期间有无违规提前开学上课的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督查对象包括寒假期间,省教育厅受理的举报电话和网络反映的涉嫌违规学校,以及各省辖市、部分省直管试点县、重点扩权县(市)的部分普通中小学校。

省教育厅在督查中发现,少数学校寒假期间组织学生提前开学集体补课或上新课;极个别地方和学校对督导组到学校检查不配合,甚至阻挠、刁难督导组成员。

昨日,省教育厅对55所“顶风作案”的学校进行了通报批评。对安阳市汤阴县一中等25所问题比较突出的学校,除给予通报批评外,还责成相关省辖市教育局对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校长写出书面检查,市教育局给出处理意见,在4月10日之前书面报至省教育厅。

再犯规将吃黄牌、集中学习

省教育厅要求,各普通中小学校,无论公办还是民办,都必须严格执行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有关规定,对于违规办学的行为,我省还将加大处罚力度。对在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

督导团督导检查中,两次违规的学校,给予黄牌警告;对已受到黄牌警告的学校,如再发现违规,要撤销其有关荣誉称号,取消当年评先资格,并对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因工作不力、监管不严,造成区域内违规办学行为严重的,对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对省辖市教育局负责人实行约谈。对近两年来受过黄牌警告、通报批评的中小学校长,省教育厅将举办培训班组织集中学习。

晒晒这些违规学校

对以下问题比较突出的学校除给予通报批评外,责成相关省辖市教育局对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校长还要写出书面检查。

安阳市汤阴县一中、开封市开封县黎明高中、开封市开封县外国语学校、焦作市武陟县实验中学(初中)、许昌市襄城县实验高中、洛阳市新安县一高、新安县二高、开封市通许县丽星小学(民办)、开封市通许县丽星中学(民办)、焦作市武陟中学(民办完中)、河南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初中)、焦作市沁阳市实验中学、南阳市镇平县贾宋镇第一初级中学、郑州市登封实验高中、郑州市登封一高、郑州市嵩阳高中、许昌市襄城高中、许昌一高、平顶山市宝丰一高分校、南阳市镇平县雪枫中学、南阳市京华学校(民办)、驻马店市上蔡一高、驻马店市上蔡二高、驻马店市汝南县高级中学、驻马店市平舆一高。

其余通报批评学校名单:

开封高中、通许县启智高中(民办)、通许一高、通许县实验中学、新安三高、洛阳外国语学校、洛阳一高、平顶山一高、平顶山市一高、宝丰一高、红星高中(民办)、安阳一高、鹤壁高中、沁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沁阳市永威学校、焦作市四中、武陟县第一中学(高中)、濮阳油田一中、长葛市第一高级中学、漯河市五高、渑池一高、应天高中(民办)、罗山高级中学、新罗山高级中学、平桥二高、平舆二高、巩义二高、鹿邑县二高、鹿邑县高级中学、项城三高。(记者王灿实习生刘艳艳)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