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生去武大看樱花发现两校学生证惊人相似--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学生去武大看樱花发现两校学生证惊人相似

2013年03月21日07:2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珞珈山是另一个家人人小站:直到武大樱花节开始查学生证,大家才发现武大和北大一定是失散多年的姐妹,学生证几乎一模一样!

  【记者追访】昨日,武汉大学学生的微博中出现了一张武汉大学和北京大学学生证的对比图片,除了正面校名和背面校徽不一样外,外观的颜色、字体、材质几乎没有任何区别。该微博还作了文字说明:这是上周末北大学生来武大看樱花被查学生证时发现的。

  北京大学哲学系大三的李同学说,图上的北大学生证的确是该校的本科生现行学生证。武汉大学大二医学部的樊同学称,图片上的武大学生证也的确是他们本科生现行的学生证。

  记者分别采访了北大和武大教务部工作人员。武汉大学张老师介绍,图片中现行武大本科生学生证,是他们2005年之后沿用的,外观设计是在招标企业提供的样板中选出来的,并不知道与国内其他高校有雷同,纯属偶然。北京大学工作人员则说,现行学生证也是在设计公司样本中按校方要求确定的。

  至于学生证内容条目是否完全相同,记者分别找到了两校的学生证比对,发现基本相同。武汉大学学生证首面的左侧是注意事项,右侧是“武汉大学”四字,校训和校徽。北京大学学生证除了没有学校名字和校训,首页几乎雷同。第二面则只有细微的条款顺序不同。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