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状告“80后”作家侵犯名誉权 索赔50万--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大教授状告“80后”作家侵犯名誉权 索赔50万

2013年03月21日10:53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李婧)北大中文系教授孔庆东近期将《孔庆东现象批判》一书的作者曾勋和出版该书的中国财富出版社告上了法庭,认为该书在内容及形式上严重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日前,北京市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

孔庆东在起诉书中称,由曾勋撰写、中国财富出版社出版的《孔庆东现象批判》一书“通篇极尽恶俗侮辱诽谤之能事”,从污蔑自己为“魔鬼和邪恶的代名词”、“流氓文人”、“文化傀儡”、“四大恶人”,到诋毁自己“患上严重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想为文化大革命招魂的滑稽优伶”、“星宿派的丁春秋”等等不一而足。孔庆东认为该书以虚构、谩骂、讥讽、诬陷、诽谤等手法和方式对自己进行恶意中伤和人身攻击,严重侵犯了自己人格,损毁了自己名誉,故起诉至法院,要求判令曾勋和中国财富出版社:立即停止《孔庆东现象批判》一书的出版发行,并将已发行的上述书籍予以销毁;在国内知名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失50万元。

据悉,《孔庆东现象批判》一书由中国财富出版社于2012年7月出版发行,作者曾勋,“80后”青年作家,该书约有16万字。其中有大量内容涉及了对北大教授孔庆东本人及其言行的评论。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过程中。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