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2岁女孩“嫁”28岁男 政府已干预(图)【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贵州12岁女孩“嫁”28岁男 政府已干预(图)【4】

2013年03月22日07: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母亲听闻女儿被父亲嫁出去后,去寻找女儿

母亲听闻女儿被父亲嫁出去后,去寻找女儿

寻女——“我一定要把女儿带回去”

小丹的“新家”,离黄梅的娘家大约5公里远,那个地方叫岩脚寨。走山路,差不多一个小时才能到达。

黄梅第一次前往岩脚寨的那天,小丹其实就在寨子上。虽然知道母亲要来,但小丹还是跟随“新家”的人离开家,躲避前往寻找的母亲。虽然她与母亲已经有两年多没有见面了……

而上一次与女儿见面,黄梅只记得是在2010年,具体时间她已记不清了,此后只是在电话里听说女儿辍学了,只读到小学四年级。

为了见到女儿,黄梅几次一个人到男方家寻找。一次,下着大雨,天色渐黑,黄梅一个人走在山路上,赤着脚,摸爬滚打走到男方家。

到了男方家后,却见不到女儿。黄梅被告知,小丹到男方家,不是做媳妇,而是当做收养。“不管他们是拿来当媳妇,还是当女儿养,我一定要把女儿带回去。”

见不到女儿,黄梅说,心都快碎了。

最后,黄梅把整件事告诉远在贵阳上班的表哥陈先生。陈先生向本报救助,说黄梅精神都快崩溃了,希望得到媒体的帮助。

2013年1月16日,记者在安顺市关岭县坡贡镇见到了黄梅。

当天,记者便与黄梅一同前往小丹的“新家”——六枝特区折溪乡烂坝村岩脚寨。记者进村后才发现,黄梅叫自己的弟弟也带着3位村民一同前往男方家。

到达男方家后,黄梅依旧没有见到女儿小丹。黄梅的弟弟与随行的3位村民被激怒后,把男方家碗具、电饭煲、电磁炉砸碎,现场混乱不堪。随后,记者拨打了110报警。

回忆起过去,这个已经再婚的女人脸上露出对婚姻的恐惧。她一再强调,之前的婚姻只有伤害,唯一割舍不下的是自己的两个女儿。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