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燕郊一幼儿园教师涉针扎儿童 教委称管不了【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北燕郊一幼儿园教师涉针扎儿童 教委称管不了【3】

2013年03月21日05: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孩子口中的“小张老师”红着眼圈告诉两位家长说她绝对不会道歉。

  小张老师:“没有,绝对没有,我以我人格担保,我也挺委屈的,这件事真不是我做的,我不知道孩子为什么说是我,但这件事真不是我,我没做过,我不可能道歉的。”

  而“大张老师”虽然描述小宝摔到的情景和“小张老师”的说法并不一样。但是面对质疑,她一样信誓旦旦的表示,绝对没有老师伤害孩子。

  记者:“您也能够确定她确实没有做出对孩子任何……”

  大张老师:“绝对没有,我敢这样说。”

  就当家长与园方的沟通进入僵持阶段时,副院长彭丽表示,小宝当天是被妈妈提前接回家,身上被扎的伤痕也并不一定是在幼儿园内发生。

  副院长:“如果是上午老师扎的,马上下午就接家里,这伤怎么就说是在我们园里发生的呢?他也有时间在家里边。孩子又不是说一天从头到尾都不在,如果说他一个星期,从周一到周五都不回家,我觉得是可能。”

  最后,家长再次要求园方提供事发当天的监控信息。对此,幼幼幼儿园园长陈汉伟当即表示家长可以去派出所看。但是当家长要求看完整监控录像时,园长的回答有些犹豫。

  院长:“全天的话您是不是也要陪着看啊”

  记者:“就是您也带过去”

  院长:“但是有个问题,现在就是要剪…剪……这样六点钟再看全天的。”

  记者:“我们不能现在就去看吗?”

  园长:“…现在去公安局去看,行吧”

  不过,园长陈汉伟又突然改变了注意。幼儿园的法律顾问和副园长同时表示,要看监控必须经过警方同意。

  记者:“我怎么能看到全天的呢?”

  律师:“我是律师啊,你跟警察说,警察过来把它拿走。或者警察让你在这儿看。就是说一定要警察说,我们自己提出要求是不行的。”

  院长:“因为你知道吗,监控是只有警方才能提取的。”

  在燕郊西城派出所等待了半小时之后,小宝妈妈和墨墨妈妈看到了幼儿园提供给警方的剪辑成片段的监控录像。虽然园长此前一再表示监控是有声音的,但是家长看到的只有无声的图像。有关两个孩子在幼儿园活动的 因为拍摄盲点等原因也并不连贯。

  经过一天的奔波,疲惫的赵女士回到家,已经办理了退园手续的小宝正在家等她。孩子身上的伤口正在愈合,而让她最担心的是孩子心理的伤痕能否消失。

  小宝:“这是小张老师扎的?”

  记者:“小张老师为什么扎了啊”

  小宝:“因为我在滑梯上滑下来,说我没有自己保护好自己,就扎了我。”

  小宝妈妈:“你哭没哭啊。”

  小宝:“不敢哭。”

  小宝妈妈:“小张老师兜里都有啥啊”

  小宝:“针、刀,尖尖的刀。”

  就在昨天,接送孩子回家的家长发现,在燕郊幼幼幼儿园的大门口贴出一份“郑重声明”,其中表示:“有家长反映认为园内发生了“虐童事件”,此事与事实严重不符…院方将保留诉讼法律的权利。”那么,孩子身上的伤痕究竟从何而来?幼童在幼儿园的权益如何保护?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记者马文佳)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