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燕郊一幼儿园教师涉针扎儿童 教委称管不了【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北燕郊一幼儿园教师涉针扎儿童 教委称管不了【2】

2013年03月21日05: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第二次去看监控的时候,从十一点等到十二点,后面就看到一点,孩子在那摔一下了,镜头也没了。家长有这事儿谁都着急。哪怕幼儿园说你先别着急,这是一个公道的话,可是这个事儿就再也没有来过电话,再没说过。”

  无奈的赵女士联系了燕郊西城派出所的曹所长,希望警方能够根据这些线索继续进行调查。但是曹所长的回答却让她更加失望。

  曹所长:“刚开始,没有其他证据,我们也不敢说这事儿百分比就是她干的。知道不?”

  小宝妈:“那幼儿园应该有的监控,发生的事情幼儿园没有。”

  曹所长:“我跟你说啊,你也没上外国去,那应该的事儿多了。”

  小宝妈:“我跟您讲曹所长,现在不知道孩子的伤是怎么回事儿啊。”

  曹所长:“你要是弄清楚这事儿啊,我跟你这么说,按照我们的水平,实事求是的说啊,我们只能现在推测这事儿。”

  一边是孩子身上的伤痕和委屈的哭诉,另一边则是派出所的冷漠和幼儿园对事件的冷处理。希望能得知孩子受伤真相的家长们,一直在持续不懈的联系着当地教育部门和园方。我们的记者也跟随着他们进行了暗访。园方对此事态度究竟如何?家长们最终是否看到了事发当天的完整监控录像呢?

  小宝和墨墨在河北燕郊幼幼幼儿园疑似受到老师虐待一周后,记者以亲属身份,跟随着孩子家长再次来到了燕郊开发区教育局,负责此事的张科长交给家长了两份园方出具的书面调查报告,分别表示:“此次家长描述幼儿臀部针扎事件决不能在我园发生,小宝事件纯属家长臆想猜测”和“根据视频和实际调查情况表明,墨墨家长所述情况并不属实”。张科长认为接下来家长只能走司法程序。

  教委:“幼儿园的事儿咱们跟他最后的结果就是走司法程序。就是说白了吧,我们现在就没法做什么了,我们的职能就是协调。”

  希望尽快得知孩子身上伤痕真相的两位家长决定,要求教育局尽快安排同园方见面协商。燕郊幼幼幼儿园园长陈汉伟见到家长时,再次重申了园方的调查结果。

  园长:“这个事情没有,在监控里面,我自己可以承担这个责任。我可以说,从我调查的结果我可以排除这个可能性。”

  无法接受园长观点的家长,希望能见到“小张老师”了解事发经过。随后,园长陈汉伟联系了燕郊西城派出所和燕郊教育局,在派出所民警、教育局张科长和幼幼幼儿园法律顾问的陪同下,记者跟随着两位家长进入了孩子曾经就读两年的校舍。在家长的要求下,园方分别安排了孩子的两位当班老师向家长还原当天的情景。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